一条鱼

做最温柔的梦,盛满世间行色匆匆。

好久不见

这大概算不上正儿八经地更文。

毕业了,回家备考二战。在毕业季的时候,一边弄资料办手续,一边惆怅万分还想杨,很想见她,很想告诉她我毕业了。但同时,也很担心被拒绝,遂犹豫万分。

总想着回家备考的日子,大抵是“近乡情怯”,想见杨,又不敢见杨。这段时间本很理智,但面对杨,还是情感更胜一筹。

到家第一天,便在老姨家转了一圈又一圈,本想只是和老姨打个招呼,但第二晚看到门口停着杨的车,便平静不下来。我太久没见她了,距离上次,大概有六七个月了。在附近的公园冷静了会,还是迫切想见她,于是壮起胆子,奔向老姨家,踏了进去。

觉得自己最近理智许多,长进了点,成熟了些,但在她面前,我还是像个小朋友。进了门,怯生生又有点害羞地站在她身后和老姨打招呼,得到回应再入座。坐在她对面看着她,半年未见,觉得她又憔悴了些。

和老姨丈说不敢去学校见她,怕她忙,怕她不见我。老姨丈说,“那你给她打电话呀,问她在不在,问她有没有空”,“我不敢,你看刚才她都没和我说话…”“那你都不和她说话,那她肯定没话说呀,你要自己和她说呀!”

我说杨不想和我说话,“怎么会呢”,老姨道。老姨还说,“接下来你在家里,我们俩老人家也不出去,你有空就来玩”,嘿嘿,心动但不敢。

想起来心理老师问我见不到杨的概率是多少,我那会想了想,说百分之六十。其实现在想来,不是的。在当下,她还是我想见就能见到的人,只是她想不想见我的问题罢了。

学校给毕业生发了个校友徽章,后面刻着2022届,下次见杨打算把这个送给她,因为她曾经说过让我还她一个大学生,想把这个徽章递给她,说“我把你的大学生还给你啦!”

接下来半年都在家,没有好好给她过过教师节和生日,今年要好好过。

到了今天,我依旧觉得,如果有很想见的人,就去见吧。如果被拒绝了,那就被拒绝了,也不会怎么样,但是如果很想很想而没有去做,那或许是很大的遗憾。

最近有在思考和她的关系究竟是什么,是家人吧,我把她放在了至亲的位置,是一个长辈,所以对她会有无尽的信任与依赖。

还想和杨见好多好多面。

就这样啦。感谢你看我的碎碎念,祝你生活愉快~晚安!

评论

热度(5)